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文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王艺婕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231

2021年5月12日下午2:00,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文学院党委动员会在文学院16号楼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先辉同志,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振中同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初日主持。

会上,顾振中组长作动员讲话,明确了巡察工作范围、任务和具体安排,并指出巡察组将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紧扣巡察任务,重点监督“两个维护”实际行动、“四个落实”、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业务融合、人才培养体系搭建等情况。顾组长详细介绍了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信访、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教师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学院更好地发展。

马先辉主任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文学院党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文学院党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巡察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精准发力、有的放矢;文学院党委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

最后,文学院党委初日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明文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主动支持配合,努力提高巡察工作的效率质量;要统筹协调工作,积极推动党史教育的有效开展。

会后,巡察组按照程序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