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复兴伟业,青春有我”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艺婕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99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文学院在泉山校区久久广场举行“复兴伟业,青春有我”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校团委李丹副书记、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学生干部代表、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七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昂首阔步,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肃立,高唱国歌,行注目礼。

        随后文学院朗诵队深情朗诵了《中华诵》,字里行间诵出的拳拳爱国之心,让在场的每一位文院学子为之动容。

        朗诵结束,仪式进行第三项——书记讲党史,学院党委初日书记发表国旗下讲话。初书记强调,这次隆重的典仪是一次精神成人礼,也是一次特殊的思政课,更是一次难忘的微党课。他带领文学院青年学子回顾了辉煌党史中5月10日这一天所发生的壮烈事迹,并再次号召大家要赓续江苏师范大学和文学院的光荣传统,传承江苏师范大学先辈们的红色基因和革命血脉,勇于担当,完成未竞的民族复兴伟业;要发扬老一辈中文人奋发治学的苦战精神;要树立高远志向,培养高尚情操,探究高深学问,铸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的深沉情感,成为精神上大写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磅礴力量。

       升旗仪式进行第四项——重温入党誓词,由敬业同学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全体党员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文学院通过本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用忠诚之心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用青春之笔奋力续写辉煌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