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共促教育发展——文学院教工五支部赴张集中心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学院教工五支部赴张集中心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王艺婕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541

2021年5月7日,文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在党支书记王志彬带领下赴铜山区张集中心中学开展党史教育,本次学习教育的主题是“庆祝建党百年,共促教育发展”。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学院孟宪浦副院长、耿艳副书记及从事基础教育研究的部分骨干教师一并参加。

座谈会上,张集中心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对文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余光锦校长对江苏师范大学教工五支部到学校开展党史教育表示感谢,同时对张集中心中学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孟宪浦副院长和耿艳副书记分别就文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和党建工作做了总体介绍,教工五支部王志彬书记支部党建工作做了具体介绍。

文学院将张集中心中学确定为汉语言文字师范专业教育实践基地和思政教育实践基地,耿艳副书记代表学院授牌。同时,聘请余光锦校长为文学院思政教育和师范专业实践导师,并向余校长颁发了聘书。

随后,共建双方就“新时代背景下思政教育的有效途径”展开专题探讨。教工五支部书记王志彬表示,本次学习教育是双方合作共建的开始,今后双方在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项目开发、申报方面应加强合作,并提出了建立课程工作坊的设想。张淑美老师表示,党支部可以在基础教育师资培训方面对张集中心中学给予支持。史为恒老师就中学生劳动教育与作文教学的关系发表了看法。共建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发挥好结对共建作用,主动对接、认真承接、合作共赢。耿艳副书记和乔秋颖、于立昌和蔡茂三位老师也针对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分别作了发言。

在听取了三位实习生前期的实习汇告之后,孟宪浦副院长首先向张集中心中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接着指出,双方应以党建为基础,进一步扩大合空间,点对点、人对人,进行多方面结对共建。双方在校本课程开发、教学资源共享、学生专业实习、教学项目申报、学生心理疏导等方面都有着的良好合作条件与基础。双方认为,文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教育,张集镇中心中学为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锻炼平台,通过共建吸收彼此“营养”,实现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互促共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共行的目标。孟宪浦副院长和余光锦校长代表双方在教育共建合作协议上签字。

本次活动是文学院教工五支部与张集中心中学是双方结对共建的开始,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地校合作、细化共建项目,定期委派党员教师开展教学采风和师资交流等工作。本次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真正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在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