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发布者:凌婷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702

文学院在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中斩获金奖!

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共有2200余所院校的15万创业项目参赛,其中,共有197所高校的369个项目进入国赛终审决赛。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以及终审决赛的激烈角逐,文学院《文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荣获金奖,实现了历史零的突破。

文学院“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的获得,实现了创新创业赛事方面历史性的突破,体现了文学院人才培养结构上的转型,将理论变为实际,将书本知识和切身实践结合,启迪创新创业思维,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助推学生创新创业理想落地开花。

该项目体现了文学院学子对社会热点问题的认真思考,在文化强国战略背景下,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注重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有机统一,以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创新创业才能;为培养我院学子实事求是、敢于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提供平台,也为学生独立思考、自我创新、拓展视野创造条件。

希望文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在中国梦的感召下,立志高远,坚定创业;在新时代的舞台中,珍惜韶华,接续奋斗;在创青春的起点上,行稳致远,成就人生,让青春年华在创业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在强国时代谱写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