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发布者:凌婷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712

11月30日-12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胜利举办,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艳老师指导的“仓颉学院”汉字教学推广志愿服务项目与从37个省级赛会脱颖而出的590个优秀项目同台竞争,并斩获金奖!

这是我院继今年11月“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喜获金奖后再一次荣获国家级荣誉。

赛前,“仓颉学院”汉字教学推广志愿服务项目在学校与学院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进行了一遍又一遍精心的打磨和完善。比赛中我们从背景、服务内容、项目管理、运营保障、社会影响五个方面向评委展示了项目的先进性和创新性,赢得了评委一致认可以及在场观摩人员的热烈好评。

赛会进行的同时,12月1日至2日在德阳文庙广场举办的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也热闹非凡。各省的参赛项目通过不同形式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文学院“仓颉学院”项目此次带来了汉字学习基因联卡、汉字明信片、宣传手册等材料,在交流会上与各家互相学习,交换文创产品等,收获颇丰。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团中央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剑波、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工会常务副书记杨志媛、江苏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先后来到我院项目展位,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情况并对本项目予以了充分肯定。

在本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金奖的文学院“仓颉学院”团队将成为文院学子们践行志愿精神的榜样。今后,文院学子将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始终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树立“志愿于心、奉献于行”意识,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带着价值飞翔,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