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复兴伟业,青春有我”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一)

发布者:臧克娟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2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为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3月15日,文学院开展“复兴伟业,青春有我”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由文学院辅导员臧克娟老师主持。首先,臧老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次学习的背景和意义,与研究生党员一同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该电影讲述了自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极不平凡的十年。同学们重温了共产党人的纯洁信仰,再次为先烈们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一切的精神力量所震撼,看到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接力奋斗,感受到了“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青春责任,更加理解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精神。

        最后,臧老师总结了本次学习,她勉励大家,党史不但是知识财富,更是精神财富,作为当代青年,要勇于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作为学院开展党史教育的有效形式,本次教育很好地提升了学院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担当意识,增进了爱国情怀,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淬炼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