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教育见习活动之一

发布者:王艺婕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923

2020年11月18日13时30分,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级13班全班64位同学分为五组,在班主任史艳锋老师的带领下,于江苏师范大学培栋实验学校开展了第二次见习活动。 

培栋实验学校秉承为社会育才,为国家培栋的办学理念,遵循小班化、精英化、国际化办学模式,致力于为国家培养身心健康、品行端庄、学业优秀、世界眼光的栋梁之才。副校长武梅和教导主任陈莹莹热情地接待了江苏师范大学此次前来的师生。

 

第一阶段:同课异构课堂演示

首先是培栋实验学校的五位优秀老师为五组见习学生分别做课堂示范。

下午两点,王茜老师、王德馨老师分别在七(3)班和七(6)班示范了《猫》的第二课时;樊浩敏老师、陈雪芷老师、陶丽老师分别在八(3)、(6)和(8)班示范了《中国石拱桥》第二课时。



随后是本科生展示环节。俞茜旎同学、方雨宁同学分别在七(4)、(5)班展示了《猫》第二课时;张丝语同学,薛欣辰同学和王沛同学分别在八(4)、(5)、(7)班展示了《中国石拱桥》第二课时。



第二阶段:评课研讨

下午四点,各小组结束课堂展示环节过后,在培栋实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分别进行了评课研讨活动。一组于综合楼六楼会议室进行,二组于综合楼五楼党建室进行,三组于综合楼四楼会议室进行,四组于初中部南楼B405进行,五组于初中部南楼B407进行。

评课研讨活动结束后,全体见习学生与培栋实验学校的部分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见习活动圆满结束,见习学生纷纷表示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收获颇丰。此次见习经历相信能为他们将来走上三尺讲台奠定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