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教师在泗洪开展 “缅怀英烈事迹、践行育人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艺婕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126


        2020年11月8日,文学院组织40名教职工赴泗洪烈士陵园淮北抗日战役纪念馆,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之“缅怀英烈事迹、践行育人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坐落于江苏省泗洪县,占地面积达2450平方米,主体设计为二层,层高13.1米。纪念馆构思奇特、气势恢宏,大门上方标有红色五角星,象征着共产主义精神永放光芒,五角星下大门呈八一图形,表示中共领导下的武装部队。纪念馆内共分为六个部分,包括燃起抗日烽火、创建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打开淮北抗日新局面,筑起抗日的铜墙铁壁、夺取抗战最后胜利、纪念缅怀永垂青史。

        全体老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馆内呈展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幻影成像、影视片等展示手段,老师们聆听了抗日战争时期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与淮北党政军民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的英雄事迹,感触颇深。

        参观结束后,学院还组织参加活动的24名党员,在纪念馆大厅开展党员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激励老师们进一步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牢记使命,践行育人初心,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