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院长:王立增

发布者:周鑫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2783


         

王立增,男,1975年生,甘肃甘谷人。2004年于扬州大学获博士学位,后在首都师范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2006年至2009年为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培养人选。现为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乐府学会理事。

长期以来,主要从事乐府学及古典诗词的研究,已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及江苏省高校哲社项目1项,现在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在《文学遗产》《学术界》《首都师范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要为本科生讲授“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化通论”“《庄子》导读”“李白研究”“宋词欣赏”等课程,为研究生讲授“唐宋文学文献学”“中国古代诗歌概论”等课程。指导学生获江苏省高校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2017年、2018年均被评为“最受毕业生欢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