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演讲辩论协会

发布者:符靖璇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406

天问演讲辩论协会成立于2001年,是隶属于文学院的群众性学生口才与语言艺术社团,同时也是江苏师范大学第一个语言类社团。社团以增强我校学生的语言文化素养,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辨思维水平为第一宗旨。自成立以来,协会内部各部门相互配合,携手举办了一系列社团特色活动,在学生社团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社团为广大对辩论、演讲有所热爱,对提高语言能力有所追求的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发展舞台。每年举办的天问杯、新秀赛、主持人大赛等一系列比赛的参与人次可达400余人次,为热爱语言表达的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己的机会。社团还成立天问辩论、演讲代表队,着力培养出一批高素质、高能力的队员代表学校参加各大小型赛事,也为社团新生培训和活动的高质量举办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自成立以来,辩论、演讲代表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全国大学生楚汉雄风辩论赛季军、中医药辩论赛江苏省四强、第七艺术杯辩论赛八强、江苏省宪法演讲赛冠军、江苏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等奖项。

从校园内的比赛到走出校园站上更大的舞台,天问的每一场比赛都力求文化底蕴浓厚、格调高雅。追求真理、享受表达,未来天问演讲辩论协会也会通过语言与各地高校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将展示大学生精神风貌和探寻语言艺术发展规律相结合,培养新时代青年保持良好的思维习惯,开阔眼界,形成高雅的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