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者:符靖璇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67

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风志愿者服务队是一个公益性质的社会实践类志愿者团队,挂靠文学院团委,隶属于校青协。服务队下设三个部门:关爱部、公益部、信息部。

历届负责人始终秉持着“每个人都可以被帮助,每个人都能是志愿者”的宗旨,为在校学生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项目,主要从事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敬老院老人等的定期看望与帮助和社会公益服务,所拥有过的固定活动点包括十里课堂、高铁驿站、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悦敬老院、奎山敬老院、淮海战役纪念塔,还曾开展过志愿服务大调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之变废为宝主题打卡活动、“奇文共欣赏,岭外续音书”人生哲理类书籍推荐活动、“聆心语,暖心灵”线上树洞活动、“聊赠一枝春”教资经验分享活动等。

服务队队友坚守着坚忍、忘我、锐意、务实的精神,在志愿之路上砥砺前行,获得了多方认可:2017年,“青春助力中国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等诸多荣誉;2020年,作品“变废为宝,点石成金”在江苏省生态文明实践线上挑战赛之资源保护挑战赛中荣获“金点子二等奖”,此外还曾荣获徐州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江苏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有你,青春闪光”志愿广场活动“优秀志愿服务队”;2021年,保护母亲河绿色环保活动荣获“徐州市优秀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并获得校2022年“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