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剧社

发布者:符靖璇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406

江苏师范大学雷雨剧社成立于1993年底,前身是“中文系话剧社”。1996年,时任中文系党委书记的徐放鸣教授将剧社更名为“雷雨”剧社,希望剧社如《雷雨》一样家喻户晓。现今“雷雨”剧社挂靠于文学院团委,奉行“培养表演才能,传承校园文化”的宗旨,在培养社员表演才能的同时,于校园文化的“大花园”中占据了充满雷雨特色的一隅。剧社内设有表演部、导演组、剧务部、公宣部、采创部等5个职能部门,各部门分工明确。

三十寒暑,“雷雨”剧社成立至今开展了多项品牌活动如:“雷雨之夜”专场晚会、年度大戏、“客厅朗诵会”等都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剧社将《雷雨》、《暗恋桃花源》、《分手大师》、《八美千娇》等大型话剧经典话剧搬上校园舞台。近年来社团也创作了多部原创话剧,比如校园安全剧《骗来骗去》、悬疑剧《扭曲的爆炸》、话剧《消失的四年》、《桃源别只暗恋》、《木头的六月与夏天》、《生长》、《片叶可为舟》等,展演后收获了很好的反响。

同时,雷雨剧社积极走出校门,参加“水杉杯话剧节”、“徐州市青年话剧节”、“徐州市七校话剧节”、“金本奖”等各类大型比赛,多部话剧作品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荣获全国健康心理剧三等奖;江苏省健康心理剧原创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江苏省“水杉杯”话剧节大戏类三等奖、话剧类二等奖、小品类一等奖;徐州市四校话剧节二等奖;徐州市七校话剧节一等奖;第一届校园话剧节一等奖;大学生校园安全剧一等奖等,并多次荣获校“明星社团”、“十佳社团”等称号。2008年徐州电视台曾为我社拍摄专题片。作为师大一家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社团,雷雨人代代相传“激情澎湃雷雨夜,振翅高飞雷雨人”的激越口号,将一幕幕经典话剧搬上校园舞台,积极创作原创话剧,在展现当代大学生新面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加强人文精神教育,传扬优秀话剧艺术,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