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新疆农业大学联合举办 “慕课西行”《应用写作》第二次同步课堂

发布者:司同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483

5月5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三校师生开展了“慕课西行”《应用写作》第二次同步课堂教学活动,由我院写作与文秘书教研室史为恒老师主讲“批复与函的写作”。三校200余名本科生通过智慧树平台同步课堂参与学习,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吴明忠教授、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李珊老师以及我院副院长孟宪浦教授、写作与文秘教研室教师和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现场观摩了此次授课。

史为恒老师有感于智慧树平台技术支持,东西部三校师生相聚云端,同步共享学习之乐,以“天山下俊彦,花果山英才,共赏一色云龙山水;智慧树平台,慕课贯东西,相聚三校同步课堂”开场,引发三校学子强烈共鸣。教学中,史为恒老师以“温故知新、条分缕析、讲练结合”的授课方式,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同步课堂,让三校学子对党政公文“批复”和“函”有了深刻了解,实现了对这两个文种由“知晓”到“明了”再到“会写”的三级飞跃,增强了对公文写作精品意识、规则意识和责任意识的认识。

同步课堂结束后,孟院长主持召开了我院听课教师现场教学交流会,与会教师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教学理念,就青年教师如何站稳讲台、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第三次东西部三校《应用写作》同步课堂将于六月上旬举行,仍由我院教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