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汉语言文学(乡村教师定向生)专业模拟授课优秀案例巡回展示活动

发布者:司同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528

19文15班(乡村教师定向生)经过为期一学期的实习,顺利完成各项实习任务。为展示本次实习的优秀成果,分享乡村教师定向生乡村中学实习的经验,使其他年级的乡村教师定向生提前对乡村实习实践有真切的认知与体验,文学院评选出19文15班模拟授课表现突出的五名同学,安排他们于4月11-12日,到20-22级乡村教师定向生班级进行优秀案例模拟授课展示。

模拟授课巡回展示活动分三场进行。通过近距离的现场观摩与对话,尚未进入实习阶段的同学对于模拟授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陆续开始的实习和乡村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更为直观而清晰的感受。

模拟授课展示现场气氛融洽,反响热烈。主讲同学自然大方的教态、灵活自如的教学过程、虚拟教学情境的设置以及教学重难点的突出与突破,引起在场同学极大的兴趣。22级新生首次观摩模拟授课,表现出好奇、求知的愿望和强烈的专注度;21级同学热情高涨,回应活跃,反响强烈;20级同学即将面临一学期的实习,观察更加细致,思考也更为沉着深入,对模拟授课的重点与特色之处记录更为详尽。

本次模拟授课巡回展示活动,采取朋辈互学的学习方式,让身边的同学近距离、零距离地展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他们有可能成为的样子,让这些朝夕相处的同学现身说法,成为每一位乡村教师定向生学习和成长的榜样,从而激发他们对专业学习、教育实践的兴趣以及对乡村教师的职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