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及秘书学专业 研习、实习考核工作

发布者:司同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479

为规范实践教学过程和结果考核,推进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的改革创新,文学院于2023年4月10日至4月13日,在西教14号楼组织开展了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秘书学两个专业的研习与实习考核工作。

本次师范专业研习与实习考核分为研讨、汇报、演课和同课异构四个部分,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师范生按小组进行实习报告与教育调研报告的汇报、交流,自选初高中语文教材中的课文,进行10分钟的模拟授课展示,推选出有突出表现的同学参与大组“同课异构”的汇报展示;“同课异构”展示环节,要求展示的4-5位同学按指定的篇目认真备课,进行演课展示。演课结束,大组内同学们进行教学研讨,学院组织教师进行点评。

秘书学专业同学作为考核秘书组织参与师范生的研习与实习考核过程,按活动要求,设计会议流程,现场主持,做好活动的组织与管理。活动顺利的进行与材料的管理,作为秘书学专业实习考核的重要内容。

本次实习考核将两个专业的实习考核有机地整合到一起,既检验了师范专业同学教育实习、研习的实际水平,又考核了秘书学专业同学会议组织与服务、文书制作与管理等综合实践能力,顺利完成对毕业班同学实习考核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