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琳菲个人事迹

发布者:李尧天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653

个人简介:

过琳菲,女,中共党员,文学院廖序东班团支书。前六学期平均学分绩点4.0,专业排名3/306,位于专业前1%

荣誉奖项:

2019-2020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2020学年,校三好学生标兵;

2019-2020学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

2020-2021学年,校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学业竞赛单项奖学金。

科研经历:

课堂之外,我尝试将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学术实践当中。大一学年,我参与校级大创项目《疫情视域下的新媒体谣言语篇研究》,主要负责文献期刊整理和研究成果撰写工作,论文在省级期刊《新闻传播》发表。通过这一项目,我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文章架构组织能力得到了锻炼,对论文写作的基本规范和方法有了切身体会,意识到写出一篇优秀论文绝非一日之功,这对于我日后投入学习和学术研究的态度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大二上学期,我参与项目《红色基因融入当代艺术的路径研究——以“辉耀大地”美术展为例》,负责数据整合和报告撰写工作,该项目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江苏省一等奖。在这一项目中,我和项目成员对近十年的红色美术作品展进行梳理,共搜集200多场展览信息,对红色基因融入当代艺术的路径进行探究。这段科研经历,使我跳出文学作品研究的范畴,用跨学科、跨媒介的眼光看待时代重大命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日后研究方向的选择。

在积累了一定的科研经验后,大二下学期,我主持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数据视域下语文教材中文学类课文互文性现象的分类与整理》,本项目立足于课程改革和大语文课程体系设计,考察中小学语文课本中关于地域、文化圈、主题方面的互文性现象。在该项目的研究中,我锻炼了综合运用理论知识的能力,同时运用文艺学、教育学、心理学、统计学、大众文化学等多学科理论开展分析,开拓了研究思路。该项目后获评为省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