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0级集中实习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司同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517

为顺利开展疫情后本科生线下实习工作,展现文学院学子的实践风采,文学院分别于2023年3月2日上午和3月3日上午举办了2020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会议分为汉语言师范专业专场和秘书学专业专场。文学院副院长孟宪浦、副书记彭晨、秘书学教研主任蔡茂、教务秘书丁美丽、20级辅导员李尧天以及20级汉语言师范专业和秘书学专业的同学出席了本次动员会。

在汉语言师范专业的集体动员大会上,彭书记首先强调了本次实习的重要性,实习作为整个专业教学体系中的系统性环节,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关键。因此,彭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能够做到态度端正,积极投入工作,纪律严明,守住安全底线。孟院长从“吴韵汉风,弘道修文”的院训出发,要求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做到严谨细致、敢于担当,熟悉职场、检验自己,做好角色转换,主动融入集体。孟院长强调,作为师范生,同学们要在教育实习中激发主动参与实践的主体意识和积极性,不断提高自身的实际操作、组织管理、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的能力。

在秘书学专业的实习动员大会上,孟院长首先结合了秘书学专业的发展趋势与前景,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并从“善说能写,儒雅干练”的专业特色出发,要求各位同学要敢于吃苦、甘愿吃苦,时刻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检验和反思以往的学习成效。蔡主任具体介绍了几个实习点的情况,并提醒各位实习生要踏实肯干,积极向前辈们学习,做到及时总结与反思。蔡主任还强调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专业姿态,在实践中锻炼能力、锤炼技能,在圆满完成工作的同时不断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