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二届教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王艺婕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2068

        2020年4月15日下午14:30,文学院召开第二届教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进教授,校工会潘永亮主席,文学院教工等共86人参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大会拉开序幕。会议由学院党委初日书记主持,初书记首先对钱校长、潘主席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此次大会的会议议程。

        接着,沙先一院长作了《文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沙院长指出,2019年是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年,也是我院进一步夯实学科与专业建设基础,迎接2020年三大攻坚战的关键年。随后,用六个“新”总结了学院2019年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最后,沙院长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设想,他指出,学院2020年将会围绕博士学位授权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专业认证这三大攻坚战,继续开展系列重点工作。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耿艳副书记作的《文学院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校工会潘永亮主席代表校教代会执委会,肯定了文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正确领导、科学管理以及全院教职工同心同德、奋力拼搏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文学院提出培育“三个意识”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发展的意识,文学院上下要把学院的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二是进一步增强“家”的意识,全体教师要以文学院为家;三是进一步强化“领地”意识。

        副校长钱进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文学院2019年在学科竞赛、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疫情期间文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及其在全校的示范作用进行了表扬,对全院师生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敬意与感谢。接着,钱校长对2020年文学院的申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创建、师范专业的进场认证这三项重点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做好战时规划,强调既要有战略目标,也要有战略规划;二是党员干部和学科带头人要发挥示范作用。最后,钱校长指出,“防疫背景下的线上与线下混合式教学”以及“全年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是2020年学校发展的两大主题,并分别就两大主题下文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党委初日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教工在新的一年能够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开拓视野、提升境界、勤奋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十三五收官、回归教学初心、提升学科排位、申报博士授权点等重点工作,努力把文学院建成思想作风一流、教学学术水平一流、人才培养质量一流的文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