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晚晴讲堂”揭牌仪式暨首场讲座

发布者:周鑫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574

2018年12月5日16:00,文学院“晚晴讲堂”揭牌仪式暨首场讲座在汉园宾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原徐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淮沂,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吉东,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教授赵兴勤,文学院党委书记初日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艳老师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张吉东处长宣读《关于开办“晚晴讲堂”的通知》。朱怀沂书记和初日书记为晚晴讲堂揭牌。然后,朱淮沂书记发表讲话。朱书记简要介绍了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相关工作,并勉励文学院学生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和坚定目标。

揭牌仪式后,举办了晚晴讲堂首场讲座。讲座由赵兴勤教授主讲,题目为《我与中国古代文学研究的五十年》。赵老师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良好的文化积淀和享誉国内的专业口碑,坦言自己从老一辈中文人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他也详细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学习心得。赵老师还告诫同学们要好好读书,边读边思考,也要做好笔记。

“晚晴讲堂”专题活动由校离退休处主办、文学院承办。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退休老教师的教育热情、自身优势和榜样力量,邀请有一定学术造诣和理论水平的退休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结合个人的专业、阅历和体会,贴近青年学生的需求,通过定期举办讲座,组织座谈、辅导等活动,帮助学生建构专业知识,传递专业思想,分享人生智慧,促进学生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