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周艳做客文学院研究生“文心”讲堂

发布者:陈胜珍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次数:607

10月28日下午,我校知名校友、语文特级教师,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周艳,应邀以“教学方法和行为”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孟宪浦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及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聆听。

周艳校长在报告中指出,教师备课的重点,是备教材、备课程标准、备易错点和知识盲点、备学生思维误区、备知识呈现方式及如何变换联系、备课后反思,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注重提高课堂效率,充分发挥语文学科优势,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精神、问题意识的渗透,引导学生树立“四个自信”,从“解题“到”解决问题“,从“做题”到“做人做事”,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彰显素质教育的鲜明特色。听课同学在互动交流时表示,周校长的讲座内容丰富、鞭辟入里,为师范生未来走上教师岗位提供了教学方法和实施途径方面的有益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