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文学院调研

发布者:周鑫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691

9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方忠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文学院的发展情况。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商亮陪同调研,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方忠书记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对文学院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文学院近年来发展势头、发展潜力都非常好,中文作为1952年建校时就建立的学科,拥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学科底蕴,如何在新时代更好传承发展中文精神、中文风格、中文气派是每个中文人都要思考的时代命题。方书记对文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奋力传承70年优秀文脉,在守正创新中承扬中文精神;二是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在全面发展中积极打造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三是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在文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

调研中,文学院党政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点申报准备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文学院将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构建学科建设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确保在学校申博攻坚阶段发挥好拔尖学科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