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周鑫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812

202297日下午,文学院于西教2号楼101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葛大伟主持,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葛大伟书记传达了学校2022年暑期发展战略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就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专题警示教育。葛书记指出,在意识形态工作上要时刻警惕国际国内网络舆情的风险,包括疫情防控、新生开学报到、校园安全等问题,要特别警惕社会负面舆情向校园内部传导的问题,全院教职工应不断提升舆情应急处突的能力,积极畅通师生之间意见沟通联系的渠道,主动出击去应对网络舆情监管的挑战,守牢各类意识形态的阵地。葛书记要求,在师德师风问题上全院教师要注意课堂讲授纪律,恪守学术规范,严禁学术不端,切实做到“经师”与“人师”的相统一。并就文学院新一届工会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院长沙先一从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建设、博士点申报等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通报,新学期文学院将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构建学科建设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升工作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7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献礼。院党委副书记耿艳对本科生工作、暑期学院维修改造工作、智能化报销系统推进工作等进行了通报;副院长王立增对研究生工作、导师组工作等进行了布置;副院长孟宪浦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本科教学工作等进行了安排。

本次文学院教职工大会还特别安排了2022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和新入职教职工的入职仪式。荣休教师代表胡中山和张淑美老师深情回顾了在文学院工作奋斗的青春岁月,表示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的事业发展和青年成长,希望“中文不老,薪火相传”的中文精神能够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