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参加校第五届消防运动会

发布者:凌婷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1229

11月30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第五届消防运动会于泉山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刘广登副校长出席了本次运动会,学工处、保卫处、校工会、贾汪校区管委会以及徐州消防支队等组织的有关负责同志和我校1000余名师生也共同参与了运动会的开闭幕式并观看了本次比赛。

运动会上,刘广登副校长致开幕词,强调举办消防运动会的重要意义,保卫处的相关人员为全场的师生做了精彩的灭火演练。演练结束后,“识图辨隐患”、“穿消防服”、“安全疏散”、“登高逃生”、“连接水带”、“油盆灭火”六个比赛项目依次展开,我院的运动员们本着“学习第一,名次第二”的体育宗旨,积极参与、冷静沉着、团结拼搏,顺利地完成了各个比赛项目,展示了较好的心理素质与协作精神——徐千同学准确识别出了场景图中的隐患;刘东玲老师灵活地穿上消防服,转圈,再脱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随后,文院运动员们在“疏散逃生”环节中的滚滚浓烟里有序穿行;接下来,靳舒岳同学从高处握紧绳索,稳稳当当滑行落地;再跟着,王子瑞同学娴熟地接好消防水管;最后,吴艳和乔梦两位同学使用干粉灭火器,迅速扑灭了油盆里初起的火灾。

此次消防运动会的举办,不仅增强了我院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遇险自救的能力,而且对构建平安、和谐、稳定、有序的校园有着重要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