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校科研基金跨学科重大研究项目暨征集2009年度选题的通知科发〔2009〕49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0-27浏览次数:1733

 

各学院、各研究机构: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 促进学科交叉、渗透和融合,凝炼研究特色,强化学科优势,培育国家级重点项目、省部级重大项目及其标志性成果,提高我校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经研究并报请有关校领导批准,决定从2009年起在校科研基金中增设校跨学科重大研究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额度暂定为5-10万元。现面向全校征集2009年度重大项目选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题范围
  2.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过程中,有关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和社会建设的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
  3.对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研究重大课题和学科前沿问题。
  二、选题要求
  1.选题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能充分利用我校现有研究条件,体现学科交叉与渗透,需要不同学科、不同部门联合攻关,预期产生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通过研究可望争取到国家级重点项目或省部级重大项目。
  2.各单位要根据学科发展要求,结合本单位及与其他单位联合的研究力量,专门研讨,凝炼选题。遴选的课题名称要体现科学性、前瞻性和规范性。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各级各类课题重复。
  3.每个选题应有1000字左右的简要论证(该课题的学术价值和研究意义、主要内容、研究思路、预期成果等)。
  三、日程安排
  1.10月23日-11月12,在全校征求项目选题;
  2.11月13 日-11月22,召开专家会议审议并形成项目指南;
  3.11月下旬,发布项目指南,受理申请;
  4.12月上旬,申请人答辩,专家组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并公布。
  四、其他事项
  选题负责人所在单位限报1项。申报人填写选题申报表(见附件),经所在单位初步论证后签署意见报送科技处。电子文档发送至skc@xznu.edu.cn。截止时间为11月12日。联系人:许远远、夏雯;联系电话:83500230(8230),83500232(8232)。
请各单位按照上述要求,认真做好选题的征集组织工作。
 
科技处、社科处    
二〇〇九年十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