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13年度“天健”奖学金暨“天健”文艺学出版资助颁奖典礼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0浏览次数:1025

       2013619日上午9点半,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2013年度天健奖学金暨天健文艺学出版资助颁奖典礼在文学院202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天健基金会代表、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文艺学专业导师组组长徐放鸣教授,天健奖学金暨天健文艺学出版资助设立者、江苏天健华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磊先生,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顾明亮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发展基金会吴家桂主任,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勤教授,院长黄德志教授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由文学院院长黄德志教授主持,郑磊先生专程从无锡赶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文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勤教授宣读了《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关于2013年度天健奖学金暨文艺学出版资助的奖励决定》及获奖学生名单。天健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2010级文艺学硕士研究生连续代表获奖同学上台发言。天健基金会代表、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文艺学专业导师组组长徐放鸣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徐书记高度评价了郑磊先生心系母校捐资助学的义举,对郑先生为母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广大研究生勤于科研创新,争取发表更多高质量论文。

天健基金由天健奖学金和天健文艺学出版资助两部分组成,是我校中文系校友郑磊先生创立的。郑磊先生1982年考入我校中文系,1986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88年考取我校文艺学硕士研究生,1992年,郑磊自主创办江苏天健华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道酬勤,他的事业平稳运行,蒸蒸日上。2004年,郑磊先生决定设立天健奖学金,资助文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十年来,郑磊先生捐资助学近40万元,百余名研究生荣获奖励、资助,极大地激发了文学院广大研究生的科研热情。

       “天健奖学金暨文艺学出版资助的评选在文学院研究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作为我校首个专门为研究生设立的奖助学基金,天健基金已化为励志图强、知恩图报的精神,激励着更多研究生刻苦学习、回报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