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12年度“天健”奖学金暨“天健”文艺学出版资助颁奖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785

       2012年6月12日下午4点,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2012年度“天健”奖学金暨“天健”文艺学出版资助颁奖仪式在文学院202报告厅隆重举行。“天健”基金会代表、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文艺学专业导师组组长徐放鸣教授,“天健”奖学金暨“天健”文艺学出版资助设立者、江苏天健华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磊先生,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顾明亮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校发展基金会吴家桂主任,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勤教授,文学院副院长沙先一教授,文学院党委匡艳丽副书记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

        “天健”基金由“天健”奖学金和“天健”文艺学出版资助两部分组成,是我校中文系校友郑磊先生创立的。郑磊先生1982年考入我校中文系,1986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88年考取我校文艺学硕士研究生,1992年,郑磊自主创办江苏天健华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道酬勤,他的事业平稳运行,蒸蒸日上。2004年,郑磊先生决定设立“天健”奖学金,资助文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九年来,郑磊先生捐资助学30余万元,百余名研究生荣获奖励、资助,极大地激发了文学院广大研究生的科研热情。
        本次颁奖仪式由文学院副院长沙先一教授主持,“天健”基金会代表、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文艺学专业导师组组长徐放鸣教授为颁奖仪式致辞,郑磊先生专程从无锡赶来,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文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勤教授宣读了《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关于2012年度“天健”奖学金暨文艺学出版资助的奖励决定》及获奖学生名单,并与出席典礼的嘉宾为获奖同学学颁奖。最后,“天健”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张建华同学代表研究生上台发言。

         一年一度的“天健“奖学金暨文艺学出版资助的评选在文学院研究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作为我校首个专门为研究生设立的助学基金,“天健”基金已化为励志图强、知恩图报的精神,激励着更多研究生刻苦学习、回报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