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教学工作新举措:教研室教研课题立项正式启动

发布者:郭瑞芬发布时间:2013-03-26浏览次数:1252

       日前,文学院教研室教学研究课题经过校内专家评审,7项课题获得立项建设。其中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6项,分别给予6000元和3000元的经费资助,研究周期为一年。据悉,本次教研室教学课题立项在文学院历史上尚属首次,是文学院强化教学工作的新举措。

       本次课题申报以教研室主任为主持人,吸收本教研室教学骨干力量,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论证并申报。课题内容涉及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艺理论、文秘与写作等专业的试题库、练习册、教学课件、课程建设和学生实习实训、科研能力提升研究等方面。目前,各教研室主任已经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对申报书进行调整和修改,统筹安排并将课题任务科学分解、责任到人,正式启动立项建设工作。

       文学院教研室教学课题立项工作于去年文学院“本科生教学研讨会”上提出,各教研室主任积极响应、深入调研,以最基本的教材建设、课程建设、考试和考核方式改革以及实习实训等工作为课题研究抓手。本立项工作旨在从基础工作做起,营造以教研室为单位的教学研究气氛,为打造优质课程,推动教学成果产出,并进一步冲击高级别的教学成果奖打下基础。此外,通过有效的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提升本科生的教学质量,从而将学校2013“教学质量提升年”的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