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与台中科技大学语文学院签署合作交流协议,举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2-17浏览次数:1246

为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文学院与台中科技大学语文学院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进学院开放融合。

2012111-5日,文学院院长黄德志教授赴台湾参加“2012文化、语言,教学国家学术研讨会”, 会议期间与台中科技大学语文学院签署交流合作协议书。

1210,台中科技大语文学院林金龙院长、林翠凤主任一行到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举行座谈会。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文秘与写作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林金龙院长首先介绍了台中科技大语文学院概况,重点介绍台湾就业压力很大的形势下教师的转型与学院的创新举措,林翠凤主任详细介绍语文学院的专业和课程设置以及学院“借用+联接+创意”的跨领域延伸的办学特色。参加座谈会的全体人员共同探讨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中遇到的问题及发展前景,双方并就两岸大学生交换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两院将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