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关于做好2011级强化班新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臧克娟发布时间:2012-01-09浏览次数:924

 

文学院2011各班级:
根据《关于实施徐州师范大学本科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意见》(徐师大发〔2011〕94号)和关于选拔2011级卓培班新生的通知》(徐师大教〔2011〕24号)精神,现将做好我院2011级强化班新生选拔工作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在充分尊重学生个人意愿的基础上,择优选拔,坚持志愿优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选拔标准
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有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方面有较大发展潜力,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三、培养目标
中国语言文学强化班培养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富有人文精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能够继续在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培养单位深造学习的能力,能够在各类学校、机关、企事业等单位从事教学、科研、采编、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四、选拔资格
报名资格为文学院2011级新生。
五、选拔工作程序
(一)宣传动员(2011年12月28日-2011年12月31日)
  学院组织2011级新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使每位新生了解实施强化班人才培养计划的目的、意义和相关政策,动员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报名。
  (二)学生自愿报名(2011年12月29日-2012年1月4日)
指导学生填写《文学院强化班选拔报名表》
(三)综合笔试(2012年1月5日-2012年1月9日)
学院聘请专家拟定试卷,满分100分,时间180分钟;学生到指定地点参加综合笔试。
(四)公示面试学生名单(2012年1月10日-2012年1月11日)
根据高考成绩和综合笔试成绩的总和,以1:1.5的比率确定进入面试的同学,并将进入面试同学的名单在文学院网站公示。
  (五)面试(2012年1月11日-2012年1月12日)
  面试从个性品质、知识面、科研潜力、成就动机、文体特长等方面综合评测,面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
  (六)确定人选(2012年1月12日-2012年1月14日)
总成绩X= 0.3A(高考总成绩)+ 0.4B (综合笔试成绩)+ 0.3 C(面试成绩)。核定成绩,确定人选,在文学院网站公示,并将名单上报学校审核确定。
六、名额确定与成绩统计的说明
(一)本次学校拟选拔2011级中国语言文学强化班学生共40名,经教务处允许,根据文学院和语言科学学院2011级学生人数比例分摊原则,文学院共有33个名额。根据1:1.5的比率,确定进入面试的同学为高考成绩和综合笔试成绩总和的前50名。
(二)由于江苏省和省外考生高考成绩计分标准不统一,此次成绩核定时统一采用百分制折算后的高考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