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与连云港师专中文系联合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13浏览次数:1397

 

        3月10日下午,文学院与连云港师专中文系联合举办的“打造质量工程培养创新人才”教学研讨会在连云港召开。副校长方忠教授、连云港校区管委会车先俊副主任、校教务处处长陈洪教授、连云港师专校长钱进教授、副校长陈留生教授出席研讨会。文学院院长黄德志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玉勤教授,副院长王艳芳教授,连云港师专中文系党政领导班子及两校中文专业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连云港师专校长钱进教授对文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校中文专业多年来有着良好的交流基础,特别是去年徐州师范大学连云港校区挂牌招生以来,双方交流频繁,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将双方交流引向深入。副校长方忠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会议作为2012开放融合年的一项活动,将推动两校在教育资源共享、师范生培养等方面的交流。校区管委会车先俊副主任表示,管委会将继续发挥牵线搭桥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实现两校相关学院的对接,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学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围绕“打造质量工程,培养创新人才”,就中文专业如何进一步开放办学、规划和培育优质教学质量工程、创新人才培养思路、如何进一步提高本科生考研率、如何充分发挥教研室作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
        教务处处长陈洪教授在总结中对此次研讨会的成果给予了肯定。此次会议不仅推动了两校合作办学的进程,在专业教学对接上进行了切实有效的交流,并达到了预期的研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