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08级3班参加“探路者”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15浏览次数:1239

 

 
2009年4月12日上午八时许,徐州师范大学文学院083班在滨湖公园参加了由“中国探路者体验式培训机构”组织的素质拓展活动,以此拓展我班同学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培养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活动共分以下几个部分:
 
一、开幕破冰
第一个活动的名称叫做”开幕破冰”。初听这个名字时我们都很奇怪,现在已然是四月份了,湖面上早已弥漫层层水汽,哪里来的冰,又怎么”破”呢?我们的好奇心顿时就被提了上来。看到我们的疑惑,王教官并没有解释什么,只是带领我们围成了一个圈,跳起了印第安人的舞蹈!舞蹈很奇怪,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不时得用手拍打嘴巴嗷嗷得模仿印第安人叫,还要把双脚分开,双腿微曲同时双手不断拍打大腿……这样的动作让我们一个个都忍俊不禁,哄笑起来。与此同时,同学们原本底靡的的情绪瞬间被调动起来,大家热情高涨,一个个摩拳擦掌。
王教官看到调动热情的目的已经达到,就把我们全班同学分成三个队,每队选出一名队长,要求向其他同学介绍自己的队伍,要有队名,队歌和自己的口号,形式越创新,分数就会越高!随着教官一声令下同学们迅速团结自己的队伍,热烈地讨论起来。十分钟后,王教官的哨声响起,同学们都自信满满地回到场地,相信自己队伍的介绍一定是最棒的。在教官问到哪个队自愿首先上来介绍后,第三小队抢到了这个机会。他们的队伍叫做”丑队长队”,名字十分有创意,他们模仿千手观音的样子,介绍了自己的队伍,有的同学跳起了街舞,赢得观众一片掌声.随后第一小队”有只队”和第二小队”湖人队”也依次闪亮登场。同学们新奇的创意和整齐的团队合作为大家展示了徐师大学生的风采。比赛最后,由班长吴博带领的“丑队长队”以完美的合作和多项创新获得了这次比赛的第一名。
活动结束,不管是赢了还是输了的队伍都情绪激昂,因为大家觉得这个时候胜负都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在活动中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更在活动中消弭了彼此的隔阂,变得如一家人那样亲密,直到这时,我们才明白,所谓的破冰,其实并不是去破真正的冰,而是要打破同学们心中的“冰”,提高大家的兴趣,同时又让我们学会相信朋友,接受朋友,与朋友共同努力!
经过第一场开幕破冰的游戏,同学们彼此信赖,彼此团结,即使接下来有更加困难的活动,我们也不会有所畏惧!
 
二、穿越沼泽
给你三个油桶,两条木棍,如何让一支队伍以最快的速度安全穿越恐怖的沼泽?
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却被我们文学院083班的三支队伍挑战成功。
项目的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几十分钟,但是同学们从这项目中学到的确实一生受用。队长说的好:"一支团结的队伍就是最强大的队伍。”
 
三、逃生墙
教官首先介绍了逃生墙的又来,它起源于二战期间英国德国水兵逃生的历史。教官由此让我们设想,我们处于危机时刻,所有队员必须登上逃生墙才来逃出危险。我们面前是4.2米的高墙,仅有两根保护绳作为保护,没有任何其他辅助工具。一行32人必须在20分钟内全部登上逃生墙。接着,教官叮嘱此项活动的安全问题和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教官宣布开始后,所有队员迅速行动。在所有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只有一名队员没有安全逃出。大家都觉得很遗憾。但是,教官说我们已经是个很优秀的团队。
逃生墙项目,需要的就是大家的团结,秩序,镇定。大家都彼此相信队友,所以面对4.2米的高墙才那么无所畏惧。一个人,面对这样的一面墙,即使个子在高,也是无法攀登的。是队友的肩膀,承载彼此,是队友伸出的手,拉我们走出困境。经过这个项目,我们融合成更团结的整体,风雨同舟。相信以后的日子,我们会将今日的共同努力铭记心底。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班的凝聚力在一次次的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团结之中得到进一步升华。相信在这种精神之下,我们083班将不断进步,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