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智慧教学培训

发布者:司同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740


   为探索智能教育新形态,深度融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提升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2021年11月24日下午4:00,文学院邀请智慧学院李静老师在17号教学楼104多媒体教室对青年教师进行《认识智慧教学》专题培训。文学院30余名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孟宪浦副院长主持。

    培训讲座包括智慧教学的含义特征、智慧课堂结构模型、智慧教学大赛课例、智慧教学工具操作和使用等方面的内容,引领培训老师认识智慧教学的实践价值和操作要领。李静老师特别强调了智慧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理想,讲述了由智慧教师、智慧学生、智慧教室和智慧的教学模式四大基础串联的智慧课堂核心基础,以及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达到学生学习服务个性化、师生交流互动立体化、学情数据诊断精准化的方法与效果。培训中,李静老师还通过具体案例和实践教学经验演示了“雨课堂”实际操作的方法、模板以及使用的一些实用小窍门,并就“翻转课堂”、智慧平台的搭建等问题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孟宪浦副院长列举了近期学生座谈会反馈的一些信息,认为有些问题是可以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使用能够解决的,希望文学院青年教师能够充分认识到智慧教学的重要性,积极开发运用现代化智慧教学手段,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方面创优争先,多出教学方面的教学成果。培训现场师生积极讨论,反响热烈,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