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乡土 校企同心 助力乡村教育 ——文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赴新沂三岔希望小学开展共建助学活动

发布者:王艺婕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168

乡村学校承担着乡村文化传承和乡村人才培养的使命,发展乡村学校教育是实现乡村振兴和乡村精神富裕的关键。11月12日,阳光明媚,文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在学院党委初日书记、耿艳副书记的带领下,携手中建科工江苏分公司赴新沂三岔希望小学开展共建助学活动。

共建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一、举行师生见面会,“真诚面对面”。文学院教师党员与学生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初书记在致词中鼓励三岔希望小学的100余名学生好好学习,表达了文学院愿意为他们的茁壮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二、举行签字和捐赠仪式,“助学心连心”。孟宪浦副院长和三岔希望小学校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确定三岔希望小学为文学院师生专业学生实习基地;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耿艳副书记代表文学院党委和教工五支部向三岔希望小学师生捐赠了图书和体育用品。三、走进教室开展成长关怀活动,“关爱手把手”。教工五支部张淑美、范伊宁两位老师作为代表,深入到六年级教室对学生们进行写作指导。张淑美老师还向学生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你打算考到哪所中学?你在家里做什么家务?你与其他同学相比有什么特长?引发了学生的深深思考,并对乡村小学生在成长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疏导与解答。四、召开助力乡村教师专业发展座谈会,“共建肩并肩”。教工五支部全体成员与三岔希望小学任课教师展开交流,文学院党员教师对乡村教师扎根乡土、浸润乡情的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并表示可以利用高等师教育的优势为他们的专业成长提通良好的平台。最后,教工五支部与中建科工在持续助力三岔希望小学发展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初步拟定了落地、落实方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党员教师利用写作教学、语文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先后深入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多场次办公技能培训,赢得良好的社会反响。携手中建科工开展的校企同心赋能乡村教育活动,是文学院教工五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之一,也是一次践行初心使命、校企合作助教助学新模式的积极探索。


撰稿人:史为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