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艳锋

发布者:韩文涛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438


  史艳锋,文学博士,教授,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师范大学青年英才“苗圃计划”第二层次培养对象,硕士生导师。

  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中原古都城市圈今官话、晋语的深度调查与语料库建设研究”目前在研。在《语言暨语言学》《语言科学》《语言研究》《励耘语言学刊》《南开语言学刊》《中国文字研究》《语言研究集刊》《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国大学教学》《中南大学学报(社科版)》《广西社会科学》《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中国教育报》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代表作《子变韵和子变韵的形成构拟——以孟州方言为例》《豫北晋语的儿化》《安阳方言的儿尾》《怀庆故地精知庄章组声母在洪音前的演变》《豫北方言内部子变韵的分布格局及其成因》《“胡辣汤”名字中“胡辣”用字新解》《河南凤泉方言的子变音》《关中方言见系开口一等字中的i介音》。

  获江苏省第十五届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第五届江苏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五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5次获评校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指导团队奖。

  主要从事方言学、历史语言学与学科教学(语文)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