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廖序东班简介

发布者:王艺婕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3661

廖序东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的语言学家和当代中国语言学的奠基人之一,在我国教育界和学术界享有崇高声誉。他主编的《现代汉语》教材发行逾1200万册,至今仍是全国高校通用教材。廖序东先生在我院(原徐州师范学院中文系、徐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工作凡四十余年,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为继承和发扬廖序东先生致力于祖国教育事业、勇于探索创新的精神,我院于2015年开始成立“廖序东班”,着力发现、培养能够适应、引领当下时代发展需要的卓越人才。为响应教育部关于新师范教育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我院2018年级廖序东班采取单独编班、集中强化提高的方式进行培养,目前已设18文11、19文11两个班。廖序东班同学配备专业指导教师,优先享有学校和学院在科研强化训练、境外研修、师范生技能培养等方面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

今年,我院2020级廖序东班仍采取单独编班,拟招录50名同学,其中江苏考生成绩从高到低录取40名(含选测科目加分),语文单科成绩前5名(若排名进入前40名,向后顺延),省外前5名。欢迎认同廖序东班培养理念的同学,加入廖序东班学习;如果不愿加入廖序东班学习,将编入其他班级,不影响日后的学习。


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