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月份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周鑫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763

3月20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研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彭晨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

彭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等学校是教育高地、科技高地、人才高地的融合体,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是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内容和途径,是全面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导和基础。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入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逻辑,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作出“中文”实践和“中文”贡献,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中国式现代化命题的体会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