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山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674


胡中山,江苏高邮人。1984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副教授,学科教学语文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民主同盟徐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徐州市政协常委,徐州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开设先秦两汉文学、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文学、宋元文学、道教文化与中国文学、中学语文教学与中国古典诗词等基础课和选修课。

出版有《生肖百咏》《霜叶红于二月花》《升霞与涅槃——汉唐僧人道士的追求》(合著)等著作,参与整理出版了《乾隆御批纲鉴》《全唐文》等大型古籍,发表有《魏晋游宴诗文的演进及时代特征》《魏晋南北朝道籍繁荣原因初探》《浅论阮籍的审美人生与〈咏怀诗〉》《裴鉶的道教情怀与〈传奇〉的宣教倾向》、《论道教文化对李渔戏曲活动的影响》《庾信其人及其仙道诗歌》等学术论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转载。

主要研究方向:中国古代文学、道教文化与中国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