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十二月份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周鑫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653

12月12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于305会议室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听组组长马志友一行出席会议并进行巡学旁听指导,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马志友部长在听取了文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的发言后,对文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开展的重视和规范程度给予肯定。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基层学院在学习中要从“自在”上升到“自为”高度,深刻阐释理论生成与实践转化的辩证关系,从“学用融合”的角度,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院长沙先一、副院长王立增、院党委委员王志彬等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做了重点发言。院党委葛大伟书记结合以上同志发言作了学习小结。与会同志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论述,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在学术研究及教学实践中坚持文化自信、做到文化自觉、推进文化自强。

学习会结束后,巡听组还现场查阅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年度学习计划、中心组学习档案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