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文联主席姚建、作协主席李凌应邀与文学院师生座谈

发布者:陈胜珍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764


1123日下午,徐州市铜山区文联主席姚建、铜山区作协主席李凌应邀与我院师生举行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文学院副院长王立增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姚建主席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及对文学的认识,提出文学创作要讲究音律之美、形式之美,创作者应该对创作事业要常怀敬畏之心、热爱之心。姚主席鼓励研究生及时了解时代的要求,确定自己的社会定位,自觉融入到社会大方向中,这样才能活得充实踏实,才能将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相融合。

李凌主席介绍了所著《遇见·打开·守望——名人名家写铜山》,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了解铜山,了解身边的乡土文学资源。李主席讲述了自己写诗及第一次投稿的经历,希望文学类研究生应该树立创作理想,激发创作激情,捕捉创作灵感,努力挖掘身边的创作素材并将其付诸于纸笔之上。互动环节,两位主席分别就家庭与文学创作、评论对创作的影响、乡土文学的发展以及情怀培养等问题与在场师生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