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班主任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李尧天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696


为加强和改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安全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921日下午,文学院在西教11号楼403会议室召开班主任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培训。

院党委书记葛大伟结合近期校园网络舆情的相关案例,向班主任强调了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出了“八个加强”的工作要求,希望班主任队伍要加强对新时期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学习研判,加强对学生愿望诉求的回应纾解,加强对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的宣传贯彻,加强对班级舆情动向的了解掌握,加强对学生社会适应能力的教育锻炼,加强对班主任工作职责的认识理解,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法的改进创新,加强对学生专业学习的督促引导。

院党委副书记耿艳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向全体班主任做了政策解读,提醒班主任做好学生台账的记录和整理,用好班干部队伍,关注重点学生群体,并就班级立项活动做了具体布置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