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江苏语言文字生态研究” 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者:陈胜珍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1439

语言文字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的载体,语言生态是文化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在历史上一直都是社会、经济、文化最繁荣的地区之一,拥有良好的语言文字生态环境与深厚的语言文字资源。近年来,在全球化、信息化、现代化的浪潮中,语言生态、文化传承和媒体传播等都为江苏语言文字生态研究提供了新的话题。

本论坛诚邀海内外专家学者与江苏省内外高校的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共同围绕相关议题展开深入讨论,进一步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为江苏乃至全国的相关专业研究生搭建高水平学习与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主要包括知名专家学术报告、学生学术报告两个部分。鉴于疫情防控要求,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徐州市以外高校的同学统一采用线上方式参加)。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江苏师范大学

协办单位:江苏省修辞学会、徐州市语言学会

二、论坛时间与地点

论坛时间:2022年10月15-16日

论坛地点: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

三、论坛议题

论坛主题为“江苏语言文字生态研究”,欢迎就以下议题来稿:(1)新时代背景下江苏语言文字生态研究;(2)“未来教师”教学语言能力调查与提升研究;(3)江苏语言学家学术论著研究;(4)语言文字学其他问题研究。

四、参会对象

江苏省内外高校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学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及相关专业具有一定学术潜力的优秀本科生。

五、论坛报名、论文或调查报告提交与评奖

1.提交回执和信息表报名

参会人员需填写提交2022年“语言文字生态研究”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参会回执(见附件1)和信息表(附件2)报名。回执填写打印,经单位盖章后,扫描成PDF文件,于2022年9月30日之前,连同电子版信息表发送至会务组邮箱yywzst@163.com ,邮件主题和文件标题请注明“博士/硕士/本科生+姓名+单位名称”。

2.论文或调查报告提交

参会者须提交论文或调查报告摘要(不少于400字)或全文。论文或调查报告围绕论坛议题展开,提倡学术创新,体例参照《江苏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摘要或全文,请于10月6日前发送至会务组邮箱yywzst@163.com,邮件主题和文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单位名称+论文或调查报告题目”。

10月10日,邮件通知审核通过人员,加入QQ群下载相关资料。

3.论文和作品评选

组委会将在所有提交的论文和调查报告中遴选出一部分作为论坛成果报告。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对参会论文和调查报告予以评优,并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奖品或奖金。特别优秀的论文和调查报告将推荐发表。

六、参会费用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欢迎有兴趣的同学线上旁听,相关腾讯会议号见10月13日论坛议程通知。

七、会务联系

联系人:孙老师  吕同学  

联系电话:18361392512(孙老师)  15852309709(吕同学)  

电子邮箱:yywzst@163.com

通讯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西教11号楼)108办公室(邮编221116)

附件1:参会回执.docx

附件2:信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