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六月份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周鑫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015

620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6月份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葛大伟同志主持学习会。

葛大伟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要观点和基本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历史使命和任务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发言。葛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吹响了推进青年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号角,必将凝聚起亿万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赛道上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

党委委员王志彬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时代课题、核心内容、历史地位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党委委员张爱玲教授对工作实践中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构想,两位委员分别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重点发言。

 葛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体党员干部的一项基本功也是必修课,要做到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而统一。高校工作者应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坚持党管青年的根本原则,引导广大团干部时刻想清楚“清澈和纯粹”从何而来,“多为青年计”因何而生,“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为何而担,“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如何做到,继续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