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王艺婕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772


3月16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各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组织部文件要求,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各支部集中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资料,并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三个层面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会议中,学院17个党支部集中观看了江苏先锋网视频《榜样6》,深入学习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当代愚公”黄大发、“大山妈妈”张桂梅等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的感人事迹。各支部书记向支部成员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师生新期待等方面,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围绕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纪律等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下到各支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同党员们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支部党员同志登录测评系统,严格按照测评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参考民主评议党员网上测评系统得分,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和所取得的成绩,给每名党员评定了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