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0年度“天健”奖学金暨文艺学资助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777

       2010年5月27日下午,文学院2009—2010年度“天健”奖学金暨文艺学资助颁奖仪式在202会议室隆重举行。“天健”基金会代表、校党委书记、文艺学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徐放鸣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研究生党工委副书记马先辉教授,文学院院长陈洪教授,文学院党委车先俊书记,文学院副院长王福利教授,文学院副院长黄德志教授,文学院党委张玉勤副书记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典礼由文学院副院长王福利教授主持。

       校党委书记、文艺学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徐放鸣教授的讲话分为四点:一是,代表“天健”奖学金和“天健”文艺学出版资助设立者,江苏天健华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磊先生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二是,回顾“天健”基金会创设的背景及其对其他校友的带动作用。三是,畅谈自己在评奖过程中的感受,同学们发表论文的数量比较多,但质量普遍不高,希望能够上档次,出精品,出力作。四是,冀望文艺学专业研究生珍惜“天健”文艺学出版资助这一平台,以实际科研行动来践行郑磊学长美好的设奖初衷。
研究生处副处长、研究生党工委副书记马先辉教授从读书•思考•实践三个层面对研究生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所谓读书,就是多读书,读好书,在经典名著中与智者作深度的对话,从中汲取营养,净化灵魂,提升涵养。所谓思考,就是心存问题意识,敢于挑战权威,因为任何真理都是从某一个角度理解的片面性真理。所谓实践,就是要立足现实,面向现实,服务现实,在血肉丰满的生活本真中凸显出学习和科研的价值。
       文学院院长陈洪教授宣读了2009—2010年度“天健”奖学金及“天健”文艺学资助获奖研究生名单,并与其他领导一道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2008级学科与课程教学论专业研究生王春燕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她表示要怀着感恩之心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以郑磊先生为学习榜样,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文学院副院长王福利教授在总结中向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获奖同学,以此次获奖为前行的动力,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没获奖的同学,以获奖同学为参照的坐标,寻找差距,不气不馁,争取下次获奖;希望毕业班的同学,文明离校,感恩母校,感恩社会,感恩他人,争取今天你以学校为自豪,明天学校以你为骄傲。

       颁奖结束后,获奖同学与全体与会领导进行了合影留念。在祥和、美好、融洽的氛围中,颁奖仪式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