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宿舍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周鑫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947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宿舍学习生活状况及存在问题与困难,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推动宿舍文化建设,2021年12月1日下午,文学院开展宿舍大检查专项活动。

检查小组对文学院宿舍进行了地毯式摸排,重点针对宿舍安全、疫情防控、晚点名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特别是电线乱拉、插排是否合格、违规用品等也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力争把存在的安全隐患消弭于无形。针对个别宿舍存在的脏乱差等问题,也及时与宿舍同学进行交流,全部进行了现场清理和整改。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着重对宿舍晚点名情况进行了强调,疫情防控下必须严格执行学校的相关政策规定,各宿舍寝室长应切实担负起宿舍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更加精准细致的落实宿舍晚点名制度,摸清同学们在校在宿舍的底数。

通过此次宿舍大检查活动,引导同学们更加重视宿舍安全问题,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宿舍生活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