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戏曲与地方文化”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者:陈胜珍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368

       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江苏是历史上戏曲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有着深厚的戏曲文化底蕴与悠久的戏曲研究传统。近年来,中外艺术交流的繁荣、国内文化市场的改革与互联网的普及也为江苏戏曲的发展和传播提供了新的话题。

      本论坛将邀请专家学者与江苏省内外高校的戏剧与影视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等专业研究生,共同围绕相关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从而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为江苏乃至全国的相关专业研究生搭建高水平学习与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主要包括知名专家学术报告、学生学术报告两个部分。

      鉴于疫情防控要求,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徐州市市外高校的同学统一采用“线上”方式)相结合方式举办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艺术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江苏师范大学

      承办部门: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二、论坛时间与地点

      论坛时间:2021年12月18日-19日

      论坛地点: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

      三、论坛议题

      本论坛主题为“江苏戏曲与地方文化”,欢迎但不限于以下议题来稿:昆曲艺术研究、江苏戏曲家研究、江苏戏曲作品研究、江苏地方小剧种研究、江苏戏曲传播研究、江苏戏曲文化研究等。

      四、参会对象

      江苏省内外高校戏剧与影视学、中国古代文学(古代戏曲方向)、中国现当代文学(现当代戏剧方向)等学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及相关专业具有一定学术潜力的优秀本科生。

      请在报名时提交研究论文或调查报告简介。

      五、论坛报名、论文要或调查报告提交与评奖

      1.参会回执提交

      参会人员需填写2021年“江苏戏曲与地方文化”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参会回执(见附件),填写后,将包含个人信息和单位盖章的回执扫描成PDF文件,于2021年12月6日之前,发送电子版至会务组邮箱csz@jsnu.edu.cn ,邮件主题和文件标题请注明“博士/硕士/本科生+姓名+单位名称”。

      2.论文或调查报告提交

      论文或调查报告围绕论坛议题展开,提倡学术创新,体例参照《江苏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参会者须提交论文或调查报告摘要(不少于400字)或全文。

      摘要或全文,请于12月13日前发送至会务组邮箱csz@jsnu.edu.cn ,邮件主题和文件标题请注明“论文或调查报告题目+姓名+单位名称”。

      12月14日,邮件通知审核通过人员,加入QQ群下载相关资料。

      3. 论文和作品评选

      组委会将在所有提交的论文和调查报告中遴选出一部分作为论坛成果报告。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对参会论文和调查报告予以评优,并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奖品或奖金。特别优秀的论文和调查报告将推荐发表。

      六、参会费用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并欢迎有兴趣的同学线上旁听,相关腾讯会议号见12月16日论坛议程通知。

      七、会务联系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516-83656426

      电子邮箱:csz@jsnu.edu.cn

      通讯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16号楼211办公室(221116)

                    

                                                                                           2021年11月25日

2021年“江苏戏曲与地方文化”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回执.docx